早安毛先生

【澜巍】巍巍手撕后宫②

 

车撵来到宫门口,楚恕之已经带人等候多时了,看到车到了便上前替沈巍拉开车帘,不着痕迹地避开搀扶,沈巍一纵身便下了车。

 

楚恕之跪倒在地,“臣楚恕之参见沈君侯。”

 

“快起来吧。”沈巍赶忙伸出去去搀扶。楚恕之是皇宫里的侍卫统领,武功卓绝,为人也是忠厚端正,沈淮没少在家人面前夸他。

 

“谢君侯。”楚恕之看着眼前俊秀利落的小公子不禁暗暗为他叫屈,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碰上这样一个爹。

 

随着迎接的人进入皇宫,想着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云澜哥哥了,沈巍心扑通扑通跳的欢喜又忐忑。

 

大殿之上,赵云澜正皱着眉头翻看着书案上的奏折,折子上的字在眼前飘过,他心里想的却是那个雪白柔软的像团子一样的小沈巍。好好的孩子,就这么让他爹给毁了,说实话赵云澜还没想好要怎么对待沈巍,后宫不是没有男宠,但是沈巍……

 

“皇上,沈君侯已经在殿外侯着了。”楚恕之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赵云澜浑身一震,手里的折子啪地一声掉在了案上。

 

沉思良久,说了一个“朕累了,先带他去拜见母后和母妃吧,然后直接带回伽蓝苑。”

 

“等等。”楚恕之起身刚准备退下就又被赵云澜叫住了。“你……你告诉他,朕会尽快去看他的。”

 

“是!”

 

楚恕之来到殿外一眼看到的就是满眼笑意的沈巍,心里不自觉暗暗赞叹“到底是世家子弟,受如此大辱,还可以这样从容淡定。”想到此楚恕之不禁对这位沈君侯好感倍增。

 

“君侯,皇上这会儿正在忙着处理事情,命微臣带您先去给太后和太妃请安,然后回伽蓝苑,说会尽快去看您,您随我来吧。”

 

沈巍眼里闪过一丝委屈,明亮的眸子也有些暗淡下去,看了一眼大殿,咬了咬嘴唇,终究还是不甘心地跟着楚恕之向后宫走去。

 

楚恕之直接带着沈巍来到慈宁宫,对沈巍说太后和太妃姐妹两人感情很好,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皇上索性让两人住在了一个宫里。

 

“臣楚恕之参见太后,参见太妃。”楚恕之进殿禀告“陛下命微臣带沈巍沈君侯前来拜见。”

 

太后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快快有请!”

 

楚恕之有些奇怪两人为什么对沈巍如此尊敬,不过想想平时两个老太太各种奇奇怪怪地做法,甩了甩头,也就见怪不怪了。

 

“臣沈巍拜见太后,拜见太妃,千岁千岁千千岁。”沈巍来到殿上伏在地上行了个大礼。

 

没听到有回应,沈巍不敢起来,只得一直跪伏在地上。更是没能看到殿上两人眉飞色舞地几乎要跳起来的样子。

 

“咳咳,平身,赐座。”好半天太后反应过来干咳两声吩咐赐了座。

 

“谢太后,谢太妃。”沈巍磕了个头。

 

“咳,以后随着云澜叫母后、母妃就好。”看着沈巍坐好,太后喝了口茶,满脸慈祥地说。但是沈巍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个笑容怪怪的。

 

“谢母后。”

 

“行了看也看了,哀家也累了,你就先回吧。以后一定好好侍候皇上,为云澜分忧解难。”太妃挥了挥手。

 

沈巍想,宫里的人都如此奇怪吗?

 

沈巍刚走出慈宁宫,身后俩小老太太轰走身边侍奉的人,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干嘛那么快让他走,连杯茶都没喝完呢!”太后抱怨。

 

“我……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嘛!再呆下去我会忍不住叫出来的!你看他多好看!跟赵云澜简直配一脸!”

 

“是啊是啊!早就听说沈淮之子长得清雅隽秀,果然名不虚传啊,来了这么多年看到的都是一群女人争风吃醋,真没劲,这下终于搞到好吃的了!”

 

“谁说不是呢?诶诶,你说他俩谁攻谁受?”

 

“这还用说啊,当然是赵云澜攻了。”

 

“也不一定啊,你看沈巍那个肌肉,说不定,哼哼……”

 

“你个色女!穿成那样你也能看到肌肉?”

 

“那必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诶~不过你说这么清清淡淡的一个小公子,能干的过那群女人吗?不会被欺负吧!”

 

“怕什么,不是还有我们呢吗?”

 

“嗯嗯说的也是,来来来喝茶喝茶。”

评论(39)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