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毛先生

小王子澜×小狐狸巍

在一个超级超级漂亮的星球上住着一个小王子,他的名字叫赵云澜。他几乎拥有整个星球,他熟识星球上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个人、还有每一朵花。他们都很喜欢和他们英俊的小王子聊天。 

           

但是赵云澜也总是感觉很寂寞。他不喜欢人们跟他说的那些数字、历史,也不喜欢那些花儿的孤芳自赏,念念叨叨.......相对于这些,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看日落。但是他从小受到的良好的教育不允许他做出伤害别人自尊心的事情,所以他只能每天看着那些开开合合的嘴巴,装作很开心的附和着。          

看日落的时候他偶尔会遇到落在星球上歇脚的鸟儿。它们经过长途跋涉,它们总是见多识广。在它们嘴里赵云澜听到好多关于其他星球的故事。对此他总是表示非常向往。鸟儿给他说如果他要是想出去,可以叫朋友们带他一起。          

于是在赵云澜再一次听到那朵骄傲的玫瑰花舒展着花枝跟他讨要屏风的时候,他下定决心要出去走一走了。          

走之前他仔仔细细清扫了一遍星球上的几座火山,给玫瑰拿来了屏风,给人们认真告了别,看着人们惋惜的样子,小王子发现自己也有一些哀伤。         

 鸟儿们带着赵云澜来到地球上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远方家乡传来的讯息,要它们必须立刻赶回去,所以他们不得不把赵云澜放在了沙漠里,他们告诉赵云澜,再往前走不了多远就可以走出沙漠了。赵云澜跟他们挥手告别。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          

就像鸟儿们说的那样,没走多久他就来到了沙漠的边缘,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座美丽的玫瑰园,里面各种颜色的玫瑰随风散发着令人沉醉的香气,赵云澜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片的花园,他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走到花园里,压抑着内心的激动轻轻地说“你们可真美啊。”          

“谢谢。”玫瑰们仍然自顾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像是已经习惯了这些赞美,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喜。           

赵云澜小心地在玫瑰丛里往前走着,突然他看到玫瑰之间跃动的一道小小的、火红色的影子,赵云澜紧走几步,却终究只看到了那道身影消失在远方的麦田里。          

赵云澜很沮丧,他以为可以结交一个新的朋友的。但是他的懊丧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小孩子总是会轻易地被其他好玩的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天边的晚霞上。         

 远方天地相接的地方,瑰丽的晚霞裹挟着落日从天边一点儿一点儿坠落。阳光洒在玫瑰园里,像是在玫瑰身上镀了一层金边儿。           

 赵云澜躺在麦田和玫瑰园相接的地方,嘴里叼着一根青草,悠闲地看着落日,他想在自己星球上可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只是可惜的是在这里一天只能看到一次日落。果然事情都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赵云澜白天就去其他的地方,傍晚的时候就回到玫瑰园等着看日落,反正他有的是时间,他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赵云澜觉得自己好像出现了幻觉,他总是觉得麦田里有一道火红的影子,在离着他不远不近的位置看着他,他一回头,那影子就消失了。            

后来,赵云澜发现那是一只狐狸,似乎很怕人的狐狸,火红色的很漂亮。         

 赵云澜虽然对他很好奇,但是他并不打算打扰它,只是悄悄地延长了本来打算逗留的时间。每天都在那个时间躺在玫瑰园里看着落日和悄悄观察自己的狐狸。          

慢慢的小狐狸熟悉他了,赵云澜再转头看它的时候,它就不跑了。赵云澜很开心,他向着小狐狸招了招手,小狐狸睁着大大的眼睛,迟疑地、一步一步地靠近他,蹲在离他一米左右的位置继续看着他。         

“我叫赵云澜,你叫什么名字?”赵云澜说,“你很漂亮。”         

“我叫沈巍,我是一只狐狸。”狐狸的嗓音清亮又富有感染力。          

“你在这里做什么?为什么每天偷偷观察我却又不出来跟我说话呢?”  赵云澜问出了一直在想的问题。         

“你我没有建立联系,我不能和你玩。”沈巍眨了眨眼睛,赵云澜很单纯,他还不知道狐狸眼的魅惑,只是单纯的觉得沈巍的眼睛好漂亮,就像天上的星星。         

“那么现在呢?”赵云澜又问,“现在为什么又出来了。”          

“我觉得你驯养了我。”沈巍回答。           

“什么是驯养?”赵云澜挠了挠头。     

“ ‘驯养’就是建立联系。那是被人们遗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驯养了我,你对于我而言就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对于你来说也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可是我,并没有做什么呀?”           

“你每天都在同一时间来,每天都在偷偷观察我,在我也观察你的时候。”沈巍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你那么漂亮,你身上有玫瑰和芒果混合的味道,你眼睛像星星,你的头发像……像……我喜欢你!”           

“嗯?像什么?”赵云澜觉得沈巍的赞美有一些……嗯……奇特。            

“像……鸡窝。”沈巍小小声地说“鸡很好吃,但是很蠢,我去猎杀鸡的时候他们都会一窝蜂地钻到鸡窝里,躲在角落咯咯叫个不停。你的头发很像鸡窝里被它们弄的乱七八糟的稻草。被你驯养之后我再去猎杀鸡的时候即使没有抓到鸡,只是看到鸡窝都会很开心。”        

   赵云澜看着沈巍亮晶晶的眼睛实在不认为他是在开玩笑,呵呵干笑了两声,尴尬地抬起手来想挠一挠头发,又在沈巍明亮的眼神儿注视下,一点点地把手垂了下去,才没有毁了那个鸡窝一样的造型。           

 沈巍知道附近的一切秘密基地,它带着赵云澜东奔西跑,赵云澜觉得像是做梦一样在那些神奇的地方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但是他每天傍晚都要回到玫瑰园,他实在是太喜欢看日落了,不同的是,后来每次看日落他的身边都蹲着一只火红色的狐狸。          

沈巍带着赵云澜去抓鸡,就像沈巍说的那样,那窝愚蠢的鸡见到沈巍就吓得一边咯咯叫,一边震动翅膀扑啦啦地朝着鸡窝跑去,你争我赶地挠了沈巍一脸土。          

沈巍也不着急,看那些鸡跑进窝里,急忙示意赵云澜跟它过去。        

 沈巍指着鸡窝里的草,扭过头看着赵云澜,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我必须要走了。”赵云澜看着沈巍的侧脸,艰难地开口。           

沈巍不可能不知道,他们只是单方面的驯养,它被赵云澜驯养了,可以赵云澜没有。就像他带着赵云澜去抓鸡的时候才知道赵云澜不喜欢吃鸡一样。也像他必须要走这件事一样,赵云澜一开始就有好多事情都没给它说过。             

“啊……这样啊,好啊,你是应该多去看看,你不知道地球有多美!简直棒极了!”沈巍第一次没有用那亮晶晶的眼神儿看着赵云澜。           

“对呀,我是听经过我们星球的说地球很好才让它们带我来的。我在这呆了很久了,必须要去其他地方转转了。”赵云澜低头绞着手指。          

  沈巍很想说我跟你一起去。可是赵云澜好像并没这个打算,他从来没有提过。在他眼里,沈巍跟其他千千万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虽然他现在还并没有见过其他的狐狸,但是以后会见到的。           

 赵云澜是在一个黄昏的落日之后走的,他跟沈巍告别之后就顺着玫瑰园和麦田交接的地方走了,就像之前沈巍没被驯养时赵云澜的每一次转身离开那样。        

 沈巍看着渐渐黑下来的天空,已经有了星星在一亮一亮地眨着眼睛。          

它拖着火红色的尾巴一步一步迈向人类的住所,隔着关闭的栅栏门看着鸡窝的方向,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滚落下来。           

评论(1)

热度(11)